株式会社 アイリス

日本愛麗絲(株式会社 アイリス)成立於1946年,以鈕釦產業起家。隨後在亞洲各地成立海外分公司:台灣、大連、蘇州、上海、香港、菲律賓、深圳等海外分公司。

株式会社アイリス其優異的鈕釦品質及多樣的種類,是株式会社アイリス最為廣為人知的特點,為日本最大釦子商,市佔日本30%的供應,擁有六千多餘種鈕釦款式,顏色及大小的差異更推廣至3萬餘種。

水牛角釦 : 以鈕釦歷史中,除了木、果實、貝殼以外, 次要的素材為利用動物骨、角、蹄等作為製釦原料。 在古希臘時期,水牛角鈕釦可媲美金銀珠寶等貴重飾品。 其原料來自印度、越南、非洲、澳洲等地的水牛角, 每一顆紋路及色澤都不盡相同,獨特性是天然素材的一大特點。 高雅的質感、適用於西裝及大衣。
果實釦 : 來自南美洲厄瓜多產的椰子果實, 自然熟成落下後的果實經過加工, 削去果實表皮後、美麗的象牙白色果肉, 也被稱作「象牙椰子」或「植物象牙」。 果實釦呈現的高質感、光澤及柔和的觸感, 這些只有天然素材才擁有的專屬特點。 常用於紳士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