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MENEGILDO ZEGNA

自一九一○年以來,意大利頂級西服品牌Ermenegildo Zegna,中文譯名”傑尼亞”,一直維繫着家族經營,將源自一百多年前的創業精神保留至今。四代以來,品牌開創了獨特的縱向經營模式,即是由畜養綿羊、織造面料、服飾設計縫製,以至銷售,一條龍式的服務,將意大利的頂級工藝全面展現。

Zegna家族的第一代Michelangelo Zegna已為這項家族事業打下了基礎。他原是鐘表商,卻於十九世紀下半葉開始用四台織布機紡織羊毛,成為家庭式作業的面料供應商。Michelangelo共有十個小孩,當中最小的孩子Ermenegildo生於一八九二年,亦正是他開創了日後意大利最享譽盛名及強大的家族企業–Ermenegildo  Zegna。
Zegna最受歡迎的兩個系列叫做Trofeo 和13Milmil13系列。Trofeo幾乎是每個定做店最暢銷的系列。Trofeo每塊布料中所含羊毛的平均直徑為17微米(相當於130支),經由Zegna獨特處理後,面料具有良好的觀感和耐磨性,並能很好地消除褶皺,回復平展。創新奢華的13Milmil13 系列,羊毛直徑僅為13微米,可與super 200支的面料相媲美。這種獨一無二的面料手感極為柔順舒適,透氣性強,由數量有限的澳大利亞美利諾羊毛織成,裁剪起來需格外小心,專門用來製作頂級男士成衣,特別是Zegna獨創的超輕西裝。
Trofeo是Ermenegildo Zegna西裝中具有傳奇色彩的一款面料,Zegna的Lanificio毛紡工廠更是開發出一款更為精緻的版本——“Trofeo 600”,它的稀有之處在於紡織羊毛面料時,摻入了15%的天然蠶絲(silk),這款絲的標籤為600,要知道,這類絲在市面上是極為罕見的,而且融入它的羊毛面料,品質要比普通的面料高出5倍。用“Trofeo 600”製成的夏裝,有著自然的光澤和柔滑的觸感,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都能有良好的表現。

OLYMPUS DIGITAL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