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BAL

最著名的頂尖面料品牌要數Scabal,中文譯名”世家寶”,被公認是全球最貴的布料,原因在於其信條是“我們從不考慮降低原料成本”。Scabal僅僅採購最好的原料,超細羊毛的舒適、cashmere的柔軟、silk的優雅,精紡細織,加上最後一道獨有的“paper press”後整理技術,始能確保任何布料對得起Scabal’面料之王的美譽。Scabal創立於1938 年,總部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工廠則在英國,幾乎面料史上所有的技術革命都出自他家。1974年它們研發出16.5微米羊毛技術,使面料支數第一次超越了100支;1991年,推出創紀錄的super150支面料,隨後是180支、200支,直到現在號稱“巔峰”(summit)的“超級二百五(super250)支毛料。

支數,是衡量面料好壞的最重要指標。理解起來也容易,其實就是形容紗支的粗細,支數越大,紗線越細,250支的羊毛直徑已經達到11微米的程度。紗線越細,織造出來的面料風格越精緻越細膩。但是太細的紗線,生產的時候極其困難,很容易斷裂,比如中國山東如意集團已經生產出300支的面料,不過因為服用性能太差,只能放在面料會上展覽,完全沒有實際價值。因此,在追求超細纖維的同時,先要保證原料具備優越的性能。這個就是巔峰支數面料的珍貴之處。因此它售價也同樣的令人咂舌:250支巔峰,每米1500鎊。這種品質的羊毛,全世界一年也就幾公斤,叫這個價,確實也在情理之中。

在支數上領袖業界,Scabal還喜歡在面料中加入黃金、鑽石粉末以製成具有特殊光澤的面料,如加22k黃金粉末的gold treasure 150支面料,加鑽石粉末的diamond chip 150 支毛加絲面料等。下圖所列分別為誰與爭鋒的超細super250支面料、加鑽石粉末的diamond chip面料和150支加22K金粉gold treasure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