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興

「一套完美的金興西服西裝,來自於兩位經營者共事40年以上的合作默契,邱文興擁有靈活的剪裁風格,游金塗掌握精湛的製作技藝,相輔相成」

 

金興西服 GOLDEN  TAILOR,由邱文興(Tailor)游金塗(Golden)兩位世界金牌國手,於2015年共同創立。是台灣少數採用「全訂製」方式量身訂製手工西服,比擬英國倫敦西裝街Savile Row上的最高等級訂製方式「Bespoke 」。

提供豐富的面料選擇、精湛的剪裁技藝,依每一位男士身形體態重新打版,強調「修身剪裁」與「客製化服務」,能為每一位男士實現獨到的衣著品味。


完全訂製「Bespoke」

 

全訂製Bespoke-沒有所謂的標準版型,每套西裝都是重新打版,所以每位訂製者皆擁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版型

金興西服GOLDEN  TAILOR,是台灣少數採用「完全訂製」方式量身定製的手工西裝。完整而嚴謹的製作流程比擬全世界男裝最高等級訂製方式-「Bespoke」

Bespoke一詞源自於英國倫敦一條聞名世界的街道,傳統高級訂製男裝聖地 Savile Row 。在這條街上擁有超過百年的經典品牌,為皇室名流政商權貴服務,強調師傅與專屬顧客之間溝通互動的定製過程。而要達到到 Bespoke 等級的認可,審核非常嚴格,要完成一套訂製西裝的流程皆有規範,製作一套兩件式西裝至少需要50小時以上的手工完成。

 


專屬版型

在金興西服,位專屬顧客量身訂製的西裝講究完全客製化,服務品質超越一般套量訂做 Made to measure 模式 Savile Row 的完全訂製 Bespoke 水準。

金興西服提供的完全訂製西裝,由兩位經驗豐富的世界金牌裁剪師服務,流程詳細且完整 : 從討論樣式、挑選面料、完整量身、打版剪裁、試穿毛胚、細節修正、到完成,都能為男士提供多元優質的服務。

這是一項牽一髮動全身的專業服務,為了讓每位顧客穿上西裝時呈現出最佳體態,必須百分之百從穿著者的角度規畫,由擁有30年以上打版與製作經驗的邱文興師傅與游金塗師傅為顧客親自量身,考量每個人的身形差異,在依照身體的不同部位做出整體比例調整。

為每位顧客「修身剪裁」描繪出專屬獨一無二的版型,才能達到完美修飾身形的效果。

 


從毛胚到成品

如果說版型是將量身數據綜合呈現出來的平面成果,毛胚就是在將其立體化後的初步成品。

而 Bespoke 獨有的毛胚試穿流程,也是金興西服十分重視的一環。不論是邀請顧客至店上,或是親自造訪顧客,在試穿時我們都會確認是否吻合雙方對西裝的期待,包括腰身曲線、肩膀角度、長度微調,以及其他各項細節的服貼度與舒適度。

此時也是第二次修飾身材的最佳時機,第一次是透過師傅的剪裁功力,第二次即是試穿的微調。 Bespoke的毛胚試穿過程,除了能展現西裝製作的細節與工藝美學,更是對顧客服務的最完美要求,在確認符合雙方預期之後才會進入最終成品製作。

每一項流程皆經過嚴格的把關,確保交到顧客手上的西裝擁有完美的品質。


客製品味

在金興西服除了能提供最完善的身型修飾建議,更能以客為尊,進一步依據專屬顧客的生活習慣、工作狀態,分析各式穿著西裝場合需求、用途提供專業建議,打造吻合個人需求的服裝工客製化服務。

不僅如此,在兩位師傅的豐富美學經驗支持下,對於迎接不同的挑戰更是游刃有餘。手工訂製的金興西服為各項細節提供客製化服務,不論是領型、扣子、袖扣、扣眼,甚至是開叉高度皆能溝通討論。

針對特別具有獨到品味、大膽風格獨具的顧客,也能融合意見,因應創意溝通出嶄新樣式,比如內裡改採特殊印花、領片造型設計,兼顧實用與美感,更是金興西服能提供最專業與迷人之服務,為每一位男士實現獨到的衣著品味。

 


頂級面料

訂製西裝其中一項樂趣即是挑選面料,免去撞衫的疑慮,更多了親自參與的樂趣。金興西服與世界頂尖的布料供應商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凡舉來自英國 ScabalDormeoil,以及義大利 Ermenegildo ZegnaLoro Piana 等面料廠商皆有所囊括,提供顧客高級訂製的尊榮服務。

在這裡展示著將近1000種不同材質、之樹、花色的面料選擇,提供顧客在不同季節與場合最佳的搭配選擇,在涼爽的春季與秋季,適合穿著舒適的羊毛面料;炎熱的夏季,不訪考慮通風性良好的麻質面料;而冬季則備選溫暖輕盈的頂級喀什米爾羊毛面料

場合方面一般商務穿著講究耐摩性佳的毛料,顏色以方便搭配的黑灰藍色與細條紋為首選;休閒穿著可運用亮色系與格紋變換風格;正式禮服則推薦絲緞點綴出正式感,亦可嘗試強烈的花色在重要場合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