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MASON

英國皇家襯衫布料品牌「THOMAS MASON」創於 1796 年,正值英國工業革命鼎盛時期,Thomas Mason 迄今有 220 年歷史,是幾乎每個英國紳士耳熟能詳的品牌。

1796年,英國工業革命的鼎盛時期,Thomas Mason在有「紡織帝國」之稱的曼徹斯特附近的蘭開郡和約克郡地區建立了自己的紡織廠。一次世界大戰期間,Thomas Mason提供特殊處理的棉織品,生產出具有防水、防火和模擬功能的面料為當時的直升機領航員訂做特殊定制服,使許多飛行員即使落海也不會短時間內被凍死。之後在著名的Savile Row及 Jermyn Street帶起了英國紳士間優雅品味的風潮,並於1936年成為英國皇室指名的襯衫獨家供應商,提供高品質的面料。

1960年倫敦再次成為服裝革命的中心。傳統的紳士服裝風格在當時頗具才氣的設計師們引領下誕生了更多有趣及想像力豐富的服裝,在這股潮流下即便是條紋與格子款的彩色襯衫,也能與傳統的上窄下寬的華麗型領帶相搭配。

兩百年後的今日,Thomas Mason的全棉產品都在義大利生產,依然沿用英國傳統的方式進行生產,暢銷全球更是英倫風格追隨者的最愛。現今為國際一線品牌:Gucci、Armani、Prada、Zegna、Kiton、Canali、Brioni、PaulSmith等提供精緻高品質的面料。英國查爾斯王子與電影 007 男主角 Daniel Craig 都是 Thomas Mason 的愛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