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賀!!第39屆金針金線世界大賽女裝勇奪金牌

2023-10-02

2023年度的第39屆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八月初於義大利比耶拉完美落幕,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代表團再次獲得團體總冠軍,獲得國際間極高的評價與讚賞。金興西服曾詠晴代表台灣參加「第39屆金針金線世界大賽女裝組」榮獲金牌獎,同時金興西服何佩珊「創意設計服裝」參與動態展演,榮登本年度義大利世界國際服裝秀最佳好評。

台灣參與「訂製西裝界奧斯卡」成果豐碩

被視為「訂製西裝界奧斯卡」的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World Federation of Master Tailors International Congress),每兩年召開一次,在國際上享有崇高地位。今年選址義大利比耶拉(Biella),於7月31至8月5日舉辦,共有3 4個國家選手與代表出席,匯聚超過400位來自世界各國的裁縫大師(Master Tailors)共襄盛舉。

此行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代表團由理事長莊光榮擔任總團長、輔導理事長陳志烽擔任榮譽團長,於開幕典禮入場時,由技術主委同時也是現任金興西服主理人之一的邱文興掌旗,引領莊理事長入場,帶領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世界舞台。

 

金興西服代表奪金,台灣國旗飄揚世界舞台

早在2023年度大會舉辦之前,金興西服就參與台灣國手選拔,以三面金牌的好成績取得台灣代表資格,包含曾詠晴榮獲「金手指」與「金針金線女裝金牌獎」、何佩珊勇奪「女裝創意設計金牌獎」。

2023年度於義大利舉行的第39屆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上,代表台灣參與「第39屆金針金線世界大賽女裝組」大賽的金興西服曾詠晴,必須在現場手工縫製西裝,她以精湛熟練的手藝、對比例的完美掌握,榮獲女裝組金牌獎。同時於大會舉辦的世界國際服裝秀上,模特兒換上金興西服何佩珊的「女裝創意設計服裝」後,更掌聲不斷獲得最佳好評。

 

2023年度「第39屆金針金線世界大賽女裝組金牌獎」作品設計細節

今年度「第39屆金針金線世界大賽女裝組」中,曾詠晴以西服正裝框架為設計主要結構,保留正裝元素。款式選擇三件式的組合套裝,可靈活配搭,設計著重柔美知性的俐落感。為了更突顯流暢的整體輪廓與車工細節,在經典優雅的深藍色系面料之上,分別於各單品中都搭配了低亮度、高貴沉穩的金色鑲邊來襯托點綴。

 

金興西服以精湛工藝為底蘊,名師出高徒

2013年,現任金興西服主理人之一的游金塗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大賽,光榮勇奪台灣的第一面「金針金線世界大賽男裝組金牌獎」,爾後金興西服獲獎無數。

2017年榮獲台灣第一面「金手指世界大賽金牌獎」;2018年榮獲「金手指」、「國際裁剪」、「創意設計金牌獎」;2023年金興西服曾詠晴更榮獲「金針金線世界大賽女裝組金牌獎」,這十年來,屢屢代表台灣參與世界大賽的金興西服,已經收集完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舉辦所有比賽的金牌獎,證明金興西服的西裝工藝在國際上的深厚實力。

 

台灣之光放眼國際,傳承光芒

雖然台灣在2003年才加入世界洋服聯盟,但20幾年來不管在服裝製作技術方面、或是在設計理念方面,皆有長足進步,於世界大會技術競賽中也屢有佳績,贏得世界各國肯定與讚賞。現在金興西服更培養後起之秀,傳承經驗與手藝,鼓勵其青出於藍,走向國際綻放光芒,對於手工訂製西裝這個傳統產業來說,實為一劑強心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金興西服GOLDEN TAILOR

金興西服 GOLDEN TAILOR,由邱文興(Tailor)、游金塗(Golden)兩位世界金牌國手,於2015年共同創立。是台灣少數採用「全訂製」方式量身訂製手工西服,比擬英國倫敦西裝街Savile Row上的最高等級訂製方式「Bespoke 」。

金興西服提供豐富的面料選擇、精湛的剪裁技藝,依每一位男士身形體態重新打版,強調「修身剪裁」與「客製化服務」,能為每一位男士實現獨到的衣著品味。